孤家寡舟盼春

哇,古早黑历史
那就希望自己早点写完一本属于自己写出来的小说吧

【第五同人文/黄占/梦祭】我亲爱的信徒(上)

小说没写就写其他的,我也很无奈……

写的不好,文笔差



      你,知道湖景村吗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,哈斯塔开始注意起了一个人,不对,是两个人。伊莱·克拉克和菲欧娜·吉尔曼。

       在每天的早晨,哈斯塔都能看到那两位瘦小的身影为他放上贡品,他也很疑惑,不过他的疑惑倒是被那位小女孩说出来了

       “哥哥,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这样放贡品啊?我们又是向哪位神明而祈祷呢?”

       伊莱站起身来,边带着菲欧娜回家,边说:“每日放贡品,是为了向神明祈祷。而神明,就是这片大海的主人——海神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——”菲欧娜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尽管真的没有听懂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伊莱和菲欧娜是邻居,并不是什么亲兄妹,但因为伊莱总是对菲欧娜好,菲欧娜便总是跟在他身后喊哥哥。

       也为此,菲欧娜的母亲倒是很感谢伊莱。因为身体体质不好的原因,多数时候,都是菲欧娜在照顾自己的母亲。不过因为伊莱,菲欧娜也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不过,偷偷出湖景村的海边祈祷和放贡品,也就只是他们之间的小秘密,除了他们,没有第三个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 随着年龄的成长,伊莱的父母们倒是发现了伊莱的一个厉害的地方——预知未来。也因此,总有很多人往他们家跑,希望自己知道他们的未来是怎样的。

       可,知道又如何?你又能改变吗?如果不能改变,那还不如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 可人们总是觉得,自己能改变未来,可……真的可以吗……?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菲欧娜早上拿着贡品到了海边,一一将东西摆放好。默默地祈祷完之后,才说话,“吾主,今天因为伊莱哥哥有事,所以只有我来祈祷了,不过伊莱哥哥说,他中午还可能会来补早晨的祈祷。”

       说完,就站起身,就转身离开了。因为伊莱哥哥可说过,做完祈祷,没有事情就赶紧走开,因为神明在吃贡品的时候,信徒是不能看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小姑娘呢。”一个半人半蛇地“人”说,“对吧,哈斯塔?”

       哈斯塔先用触手把贡品拿了进来,他对伊德海拉的到来没有兴趣,但还是问了一句:“你的那个小信徒呢?”

       伊德海拉弄了弄,说:“你说信啊?我让她去弄点小事情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伊德海拉本还想和哈斯塔聊点其他的,可哈斯塔已经去吃那贡品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哪里传来的哭声,让菲欧娜去寻找。找了好一会,这才在一个小巷里的一个角落看到,是一个小姑娘,低着头哭,衣服也破破的。

       出于好心,菲欧娜便上前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听见声音后,小姑娘抬起了头,看了菲欧娜好一会之后才说:“我找不到我的母亲了,我找不到我的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菲欧娜犹豫了一会,才问:“那你……要不要去我家里先?”

       只见她思考了一会,才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 菲欧娜将她扶了起来,拍了拍她身上的灰,问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信。”信抬头看着菲欧娜说,“母亲说,是信徒的信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